山回路转不见君

不热爱

【茨木童子乙女向】同归(上)

*沉迷原著,无心改文,于是摸了一个短篇。

*带一点点狗雪。内含原著、手游、传说和私设。

*本文又名我把你当姐妹你却瞒着我变了性


1.

我与茨木姬不相见已经有十余年了。

我是黑夜山的,她是罗生门的。

十多年前她去现世调戏了一个叫渡边纲的小伙子,临走之前喊了一句“老娘住在黑夜山。”

引来了人类的退治。

于是后来她每次半只脚刚踏进黑夜山就被羽刃扇出八百米,这十多年里,我们便不能相见。

 

 

2.

茨木姬引来的那次退治其实并没有骚扰到黑夜山的小妖。

由于生人成鬼妖气微弱的缘故,那时我坐在主战场的树枝上吃瓜,并没有被人类的武士和阴阳师察觉。

大天狗比较惨,心理上。

他被认出是现世中一位尊号为崇德的君主的灵魂所化,而被阴阳师知道了名字。

 

后来我与茨木姬通信,趣谈起当时的场景。

 

人类的阴阳师念出了大天狗的名字,使大天狗为咒言所束缚,动弹不得而幻化出了鬼像,也就是他死去时的相貌。

 

人类的武士和阴阳师跪倒在故去的崇德君主面前不敢上前,大天狗大人被咒言所缚还强行换装,气到原地自闭。

 

总之,相看两不厌。

 

这场退治结束之后,甚至有京都听闻消息的贵族托阴阳师传来书信,说愿意献上自己的女儿,事奉陛下。随信附赠一位女子的生辰八字和一首和歌。

 

总之,那段时间的大天狗大人十分暴躁,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使山间负责打扫的帚神苦不堪言。

不过后来大天狗大人终于不再祸害帚神了。

虽然他的怒气并未平息。

但是雪女大人回来了。

他们在商讨不动用武力而对付人类的办法。

没办法,大天狗大人现在是一座冰雕,雪女大人放过了他的头颅,让他说话。

还有别的什么。

 

3.

茨木姬:

见信安好。

上次收到回信,听说你要来找我玩,怕你跑空,于是匆忙写下这封回信。

不日我便将启程前往京都,请务必前来救我。

 

听说京都有一位举世闻名的大阴阳师安倍晴明,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收集我这种小妖怪关进他的庭院里。不过像茨木姬你这样的大妖,安倍晴明没有一点兴趣。

听说京都的皇宫里隐居着不出世的大妖玉藻前,雪女大人说玉藻前是一位风华绝代的美男子,不如我们组队把他揍一顿带去黑夜山给雪女大人做冰雕。

不过若要寻她,不必前往皇宫,这位美人已经在京都的屋顶上站了三年了。

听说你正在寻找酒吞童子大人,雪女大人说他此刻住在京都的朱雀门。酒吞童子大人和源博雅三位殿下交换了笛子,如果要寻他,只需在月朗风清之时,前往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庭院,博雅三位的笛声响处,总得见鬼王身姿。

受雪女大人所托,不日我将前往京都的贵船神社。

总之,茨木姬有空来京都找我玩儿啊。

你的弱小可怜的鬼川酱

 

以及:最近千万不要去黑夜山,雪女大人说如果见到你,必然必然恭迎,说这话的时候她正将四件魅妖一一收入怀中。

 

 

 

4.

准确来说,位于京都的贵船神社才是我的出生地。

 

我的前身是平安京中一位普通的被恋人所抛弃的女子,美好的容颜随着岁月一同离她远去,悲伤的心中痛苦与怨恨却与日俱增。

 

她来到贵船神社,祈求贵船神社的神明助她报复那负心的男子,而被神官拒之门外。

 

也许是太憎恨了,痛苦的心日渐衰弱,最后恶鬼从心中诞生。

 

那位女子就这样活生生地变成了鬼,也就是本人。

 

我出生之后,第一次听到贵船神社的水神对我的祈愿的回应,神明降下了洪水,让我抱着一块浮木去见那位溺水的男人和他的新欢。

 

男人的手死死抓住小舟的一侧。

 

那绝望的面容让我动了恻隐之心,我拉住了他和他的情人。

 

浮木承受不了三个人的重量。

 

……

 

虽然已经成鬼,但是被推入水中那一刻,我还是产生了一种窒息的错觉。

 

洪水退去之后,我把男人的尸体送给了死人堆里新生的恶鬼,然后将他情人的尸体带回贵船神社,在神明的面前吃掉了她的肝脏,他们的双手至死都是十指相扣,以至于我不得不将他们的手指掰断。

 

后来我离开贵船神社在人间游历时,那些手指就被我扔给了路过的野狗。也是在那时,我遇见了罗生门的艳鬼茨木姬,她与我一样是生人成鬼,以此为契机,我们成为了好友。

 

一开始我没有名字,她便依据我来自贵船神社,叫我“贵船姬”,气炸了贵船神社的龙神,在我们两人的头顶飘了两朵乌云。

 

淋了十几年的雨之后,头发都长霉了的茨木姬终于改口叫我“鬼川酱”,我俩才第一次见到头顶的月亮。

 

没有雨幕的阻碍,我们时隔十几年终于有一次看清了对方的面孔,睁眼闭眼第一眼总是看到对方的脸,看了十几年就看腻了。

 

那时我们正在为一程去大江山还是黑夜山起了一点小争执,本来可以如往常一样遇事不决先打一架,谁赢了听谁的。但是又实在看厌了对方那张脸,于是决定就此分道扬镳,我前往黑夜山去拜谒传说中的冰雕大师雪女大人,茨木姬回大江山。

 

由于离开贵船神社太久,并且长时间不与强者切磋提升实力,我的力量逐渐衰弱。每天在黑夜山中除了和雪女大人一起制作冰雕,其余的时间都坐在树枝上,看小妖怪打架,有时也会因为妖气太弱而被当作人类误伤。

 

我安逸地准备在黑夜山就这么一直衰落下去,等待消亡。

 

那一天日暮,太阳刚刚消失在地平线下,一天中妖气最盛之时,我从黑夜山中模模糊糊地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妖气。

 

然后我就被茨木姬的鬼手从树上拎了下来。

 

好姐妹相见当然是要先打一架,然而我现在弱小得得随便一个人类阴阳师都能退治我。如果不是贵船神社的龙神罩着,茨木的鬼手敲我第一下我就可以直接去领便当。

 

茨木姬对于我变得如此弱小不能再和她一起出门祸害苍生这件事情表现得十分气愤。甚至当天晚上把我推出我的卧室义正辞严的告诉我她不屑与弱者同床共枕。

 

那请你离开我的卧室好吗。我当然不会和茨木姬这么说。

 

我去找雪女大人玩儿的时候正好遇见了大天狗大人,他们面前的沙盘里竖着红红绿绿的旗子,一边写着人类,另一边写着大江山。

 

对不起,打扰了。

 

我转身就想跑,被雪女大人冻在了原地。

 

于是他们在我面前研究了一晚上人类即将对大江山退治的形势分析。

 

讲道理,隔壁大江山大当家二当家不得不说的禁忌之恋的绯闻都快出本子你俩为什么还能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研究一晚上天下大势。

 

大天狗大人可能有什么隐疾吧。

不过。

“茨木童子与我的好友茨木姬有什么关系吗?”

“是因为名字很像吗?”雪女大人露出了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那笑容含在嘴角上,像是枝梢一朵将融于春风的花。

“几乎是一模一样呢。”

“他们连相貌都很相似。”曾见过那位大妖茨木童子的大天狗大人如是补充道。

“那么,是孪生兄妹吗?”我做了合理地猜测。

“鬼类并不会有兄妹的。”雪女大人耐心地回答我

“茨木童子和你的好友,是夫妻呢。”


——————tbc————


雪女:皮这一下就是很开心。


居然把改文的一段放上来了,傻哭。已修改。

让你写流水账,让你流水账还写不完,让你给我目录让我改文,让你主角初设毁我三观,略略略【报复心极强】

@陌上紫薇-鸽薇

评论(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