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回路转不见君

不热爱

【茨木童子乙女向】同归(中)其二&其三

*内含原著、手游、传说和私设。

 @陌上紫薇-鸽薇 催更者人必催之,请大家不要放过这只咕咕。


【间曲】

今夜是个好天气,漆黑的天上挂着一碗新月,像艳鬼微笑时露出的一点擦干净血的牙齿。

 

青年从主人殷勤的宴会中途离席,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一连几日,他都囿于那天夜晚在贵船神社后的和室里偷到的那个羞怯的、美丽的的眼神里,竟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

 

明月何其皎洁,又如当夜之月何?

又如心上之月何?

 

青年人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辞别了诚惶诚恐地主人,挥退了随从,徒步往贵船神社的方向去。

 

 

 

1.

“……这件事情还要从茨木姬走后我去黑夜山那会开始说起。

我第一次听到用笛子吹奏的秘曲流泉,是数年之前,在黑夜山中。

山中来了一位年轻的客人,据说是大天狗大人的朋友。

雪女大人在庭院中备下了香鱼、美酒和冰镇过的瓜果款待这位人类客人。

那可真是一个惆怅的月夜啊,雪女大人不允许妖怪们四处乱走惊扰到来访的客人,我那时妖力鼎盛年少轻狂,对这位人类满怀饱餐一顿的欲望,于是在行动前被雪女大人冻在庭院外的水池子里,差点被送去她私人的冰库和那些不值得怜悯的渣男殊途同归。

新月落在头顶的树梢上,像是对我露出了一个“你完了”的绝美嘲笑,好不凄凉。也便是在那时,隔过庭院的那堵围墙,我听到了那支曲子。

蜿蜿蜒蜒的笛声如同月色从头顶上倾斜而下,滑落树梢而流淌进黑夜山中崎岖的山石中,浸润了幽暗的草木的根,满身的尘土和血腥味在冰冷的空气里被不知是月色还是笛声浸染出新鲜的情人的鲜血的冰冷。

久违的,感到甚是凄凉。

那点点陈年往事就这样被翻了出来,那颗被我吃掉的心脏,被我掰碎的相扣的十指和那段承载了一对同生共死的的狗男女的小小的浮木。

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在这凄凉的冰和月色里我闻到了自己身上残存的一点人类的气味。

会贪婪、会怨恨、会……嫉妒的,那颗人类心脏。

 

天色渐明时客人也将告辞了,他们赏了一夜的月色,吃了瓜果和香鱼,美酒尽了又续,后来又合奏了几曲。

月色下,忘我地吹着笛子的青年传遍流淌出比这月色更美的乐曲。

天将明时青年同大天狗大人告别,雪女大人终于愿意放了我。平心而论,当时的黑夜山之中,又有谁还会下得去手杀了这个青年,他本身便是名为“天籁”的咒言了。

 

我趴在墙上,隐匿了身形在大天狗大人和雪女大人的死亡凝视下目送青年的离去,他腰间配着一只竹笛,凭借我女鬼的敏锐看见了其上绘刻的两片小小的竹叶。

那时我鬼生中第一次传说中的鬼笛叶二和雅乐之仙源博雅。

这一眼我就把他从我的“京都男人都是渣男”名单中永久除名了。

 

数年之后,在化身“贵子小姐”在黑夜山骗一个负心男人的须臾的真心来毁灭京都的任务进行时,机缘巧合,鬼笛叶二落到了我手上。”



2.

以上就是我交代的得到这支我偶像源博雅的笛子的全过程。 

那只鬼气森森的手终于从我眼睛前面挪开了,我松了一口气,退到一边奴颜媚骨地跪在落叶堆里,面前的大妖是传说中美貌堪比维纳斯力量比肩酒吞童子的罗生门鬼茨木童子,嘿,别说,这对夫妻着实长得焦不离孟。

 

今天夜里我在贵船神社前的山道上闲逛,数着鸟叫虫鸣、提着灯笼和月亮大脸对小脸、吃了几对狗男女、没有等来茨木姬,也不见前两天拿了我偶像的笛子试图欺骗我的感情的天那啥啥皇,正当我准备打道回府,去神社找巫女神官再聊个唔文钱的时候,就遇见了这位祖宗。

初次见面,直接上鬼手。即使龙神开了结界,也挽回不了我被直接掐晕的悲剧。

 

清醒之后,这位祖宗就拿着我偶像的笛子,指着我的眼睛问我笛子的来路。

 

如果我说“老娘来自黑夜山。”,您会给大天狗大人几分薄面放过我不。

 

茨木童子用行动告诉了我他不会。我看着那支指在我眼睛上的笛子已经隐隐冒出了一点妖气,于是非常没志气地把前因后果都交代了,并且作为一个合格的粉丝夹带私货对赞美了一波雅乐之仙源博雅大人。

 

虽然看起来被我啰嗦了一堆气得不轻,茨木童子看起来也不像是要杀我的样子。

“你来京都,是受黑夜山女主人所托,没有别的……图谋?”

“是的,大人。”我说我还想拐带您夫人一起离家出走您掐死我不。

“刚才在山上遇见你,是在等那个人类男人?”

“是的,大人。”是在等您夫人,这么说还是得被掐两遍吧。

“你喜欢人类送的礼物?!”

“是的大人。”哎呀这可是偶像的笛子啊可以不用还吗我想把它裱好供起来。

也许是我的痴汉嘴脸实在太明显了,茨木童子脸色非常难看地看着我,我被大妖的威压吓得不住地发抖,终于,过了许久。

“不思进取”

我错了。

 

“沉迷声色”

我惭愧。

 

“愚不可及”

我蠢到您了很抱歉。

 

“背情负义!!”

 

茨木童子怕是真是被我毫无诚意的认错态度气到神志不清了,再怎么说,这词儿也是形容渣男的啊,我最多就一祸害渣男的战五渣。

我一脸不忿地抬头瞪他。

“大人!”

 ……

许久憋出后面半句。

“您说得,都对!”

 

这绝对不是阿谀奉承,这是一个即将毁灭平安京的英雄面对强大力量时的卧薪尝胆。


————tbc————


更新随缘。


为什么这俩一见面就上手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